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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J

亚马逊付费推广ABC(上)

今天我准备写一个关于亚马逊付费推广 Sponsored Product 的帖子,把我这段时间学习到的知识以一种条理清晰的方式告诉大家,希望对初学者有用。

1)广告位位置

目前亚马逊站内广告可能出现的位置有2个:

  • 搜索页面:可能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的上侧(如下图)、下侧或者右侧,注意广告上面会有 Sponsored 字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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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产品详情页中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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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家可以看到广告显示的内容包括:产品图片、标题、价格和评价,这些就是我们后面要优化的内容。

2)后台设置广告

我们先来看看如何在后台设置广告:进入后台,点击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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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是第一次进来,则会跳出如下界面,注意付给亚马逊广告费是要通过信用卡 单独支付的,不像成交费直接在Balance里面扣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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点击Create ad campaign会进入Campaign Manager页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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点击一个Campaign名称会显示这个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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解释下 CampaignAd group 的概念:假设你在亚马逊卖很多包,你想做广告,那么你首先要创建一个Campaign,比如取名叫BagAds,创建完Campaign后,你需要创建Ad Group,比如女生书包你创建一个Ad Group,名字叫 WomenBackpack,为男生的书包你可以创建另外一个Ad Group,取名MenMessenger,即一个Campaign要包含1个或多个Ad Group,见下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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每个Ad Group里面你要选择要做广告的产品,和要竞价的关键字(Keyword)。

3)创建Campaign和Ad Group

我们来创建一个Campaign:每个Campaign要取一个唯一的名字,然后是每日广告费的上限,接下来是广告开始和结束时间(一般结束时间可以设置为No end date,即无限期广告),最后要选择一个Targeting Typ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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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一个重点呢来了:Targeting Type 有两种,一种是自动(Automatic),一种是手动(Manual),手动的意思是你要选择广告的关键词,自动的意思是你关键词不要选了,但是你产品是要选的,当一个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后,亚马逊会根据你Ad Group里面产品的信息(标题、类别、Bullet Point、Search Term、描述等)决定是不是要展示你的产品。

那么到底选择自动还是手动?我原来一直选手动的,好,我们先选手动试试,然后完成Compaign的创建,创建完Compaign后,我们再来创建Ad Grou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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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你创建Ad Group的时候,先输入名称,然后要选择产品,一个Ad Group可以选择一个SKU,也可以选择很多SKU,选择完产品,你要输入默认的每个关键词的报价,建议先输入0.02,我原来惨痛的教训是输入了0.5GBP,结果大家可以看上面有一幅图里面我花了222GBP广告费,而销售额才178GBP!

接下来,如果Campaign的类型是手动,会有建议的关键词,我开始点击Select All,看看效果,当然你也可以输入你想要竞价的关键字,如果Campaign是自动,则无法编辑关键字。

完成后,静静地等上几天看看跑的效果吧。

4)查看广告效果

我们把前面贴的图再看一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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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这里面有4个Campaign,其中3个是手动广告,1个是自动的,只有最后2个有数据,最后一个,花费了222.22GBP的广告费,产品的销售额是178.63GBP,投入/产出=125%,那肯定亏本!原因是当初每次点击的费用设置成了0.5GBP,设置的太高了!

另外一个Campaign,投入18.24GBP,销售额是561.18GBP,投入/产出=3.3%,看起来还是比较划算的,这里面的英文名词大家记忆下:

  •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等于广告费/销售额,注意这个销售额包括因为买家点击而产生的所有产品的销售额,例如你花了$4广告费,收获了$20的销售额,那么ACoS = 4/20 = 20%

还有另外一个名词CPC,大家经常用CPC来代替Sponsored Product,都是指亚马逊的站内广告推广:

  • CPC:Cost Per Click 单次点击费用,客人搜索后看到了推广的产品,点击一次卖家要付给Amazon的费用

点击一个Campaign进去看看每个Ad Group的表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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又有几个术语:

  • Impr (Impression):广告曝光次数,就是该Ad Group中的产品有多少次显示给买家看了。
  • Clicks:买家点击次数
  •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点击率,如果点击率太低,是不是要看看你的图片、标题、价格是不是不够吸引人?

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ACoS,就是广告费销售额占比,另外看看点击率如果太低的话,是不是图片、标题、评价不够理想,虽然买家看到了,但是不愿意点进去?

今天的内容已经不少了,先到这里,下次再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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