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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J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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实用的亚马逊辅助工具

有朋友问亚马逊产品管理工具有没有比较靠谱的,具体哪个最靠谱我也无法确定,但就自己尝试过的可以给大家安利几款:

1、sellerlegend.com

这个是目前我看到的最清晰的亚马逊数据可视化工具,不管从库存管理,到客户数据整理,广告调整,都做到了高度清晰,主要是所有的数据都是通过亚马逊许可的接口获取的,没有通过爬虫,所以要安全一些。目前新卖家有21天的免费试用期,建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体验一下。

2、sellics.com

sellics是尝试了很多广告调整工具之后唯一留下来的一款广告调整工具,从CPC到AMS,应该说做的算是比较综合的一款,关键还在于这个工具的开发商是确实比较懂广告的,也会定期给大家安利一些广告操作的原理和技巧。目前也有14天的免费试用期,想了解的可以去看看。

前两天有朋友也发了sellics关于亚马逊广告方面的白皮书,有兴趣系统学习亚马逊广告知识的可以直接在公众号回复:“sellics” 获取下载链接。

 

英国增值税(VAT)指南

第三方代 理公司将提 供英国销售增值税(VAT)政策咨 询及解答,并应您要求提 供 注 册英国销售增值税(VAT)服务,从而减少您在英国使用当地仓储运输的风险,让您安 全无虞地在eBay赚取更大收益。

 

英国VAT

    • 概述

VAT是增值税(Value Added Tax)的简称,适用于在英国境内产生的进口,商业交易以及服务行为。VAT增值税 适用于eBay所有使用海外仓储的卖家们,即便您使用的海外仓储服务是由第三方物流公司提 供,也从未在英国当地开设办 公室或者聘用当地员工,因为您的产品是从英国境内发货并完成交易的。

VAT销售增值税和进口税是两个独 立缴纳的税项,在商品进口到英国海外仓时您缴纳过商品的进口税,但在商品销售时产生的销售增值税VAT您也需要缴纳。

如果你的产品使用英国本地仓储进行发货,就属于英国的VAT增值税应缴范畴,我们建议您尽早找到解决方案提 供VAT号码并申报和缴纳税款,让您可以合法地使用英国本地仓储发货和销售。

      • VAT增值税的税率:

VAT增值税有三种税率:

20% 的标准税率(适用于绝大多数商品和服务)

5% 的低税率(比如家庭用电或者汽 油等)

0% 的税率(适用于极个别情况)

 

      • 如何缴纳VAT增值税

以英国为例,您需要先提 供一个增值税VAT账号,才能缴纳增值税税费。增值税VAT号码是唯 一的,您所使用的海外仓储服务公司不能帮您代缴增值税,您也不能使用提 供海外仓储服务的公司或其他个人提 供的VAT号码作为自己的增值税账号。

 

    • VAT号码如何提交至eBay

如果您已经注 册了VAT号码,我们建议您:在物品描述和My world中加入VAT号码,如下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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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1

如果你注 册为商业卖家(Business Seller)并在eBay英国,德国或其他欧洲国家刊登产品,那么您需要遵守“欧洲消费者保护法”和“欧洲远程销售”的相关法律规定。根据“欧洲消费者保护法”,卖家在销售产品时需 要向在物品描述以及eBay My World页面中向买家说明以下信息和销售条款:

      • 卖家联 络方式和增值税VAT号

公司名称

电子邮件,电话号码(联 络信息政策仅适用欧洲eBay站点,欧洲以外站点的产品刊登信息不能包含联 系 方 式)

联 络地址(英文,德语或其他当地语言),不能使用中文地址

VAT增值税号码

 

      • 退货政策

商家的退货政策

 

      • 销售条款

售后,保修条款

 

 

  • 自行向税务部门申请

 

除了授权第三方代 理/中介申请VAT税号,您也可以在网上或者通过邮寄的方式自行向英国政 府VAT税号。

    • 如果您在英国没有办 公室或者业务机构,也没有居住在英国境内,您就属于NETP(non-established taxable person )。 NETP只能通过邮寄方式申请VAT号码,点击下 载 VAT申请表格填写VAT申请表格提醒事项
      将申请表格填写完整后打印签字,通过国 际快递至以下地址:Established Taxable Persons Unit(NETPU),
      HM Revenue & Customs,
      Ruby House, 8 Ruby Place, Aberdeen,
      AB10 1ZP,
      Kingdom.

 

常见问题

    • 英国VAT相关
      • 我是否应当补缴在VAT注 册之前应当缴纳的VAT增值税?

在您注 册英国VAT时,您应当诚实地向英国税务部门披露其所需的信息,并在英国税务部门要求时,及时向英国税务部门缴纳VAT注 册之前符合其VAT增值税规定的应税税额。

假如您新成立一个独 立的法人实体或以其他独 立的身份,而重新进行英国VAT增值税应税销售,即使您以此新法人/身份注 册了英国的VAT并因而没有被英国税务部门立即要求补缴VAT增值税款,您仍有可能在之后被英国税务机关调查并被要求补缴相应税款乃至课以其他处罚及/或强制措施。

      • 如果到12月1日没有英国VAT号码会有什么处罚措施?

如果到12月1日您依然不能提 供自己的VAT号码,但仍然使用英国海外仓发货。您的海外仓的使用是不符合英国税法要求的,属于非法运营。

      • eBay对于英国VAT政策的要求和处罚措施

作为交易平台的监管方,eBay敦促您在当地国家的销售经营恪守相应的税务和法律要求。对于使用英国海外仓储发货却不能遵守HMRC税务规则要求的eBay卖家,您的帐户存在受限和冻结等在内的风险。

      • 注 册VAT却不履行税务缴纳会有什么后果?

真实,及时,准确的税务申报至关重要。如果您故意延误,错误或虚假申报,都可能受到英国税务局HMRC 包括货物查封,向eBay举报导致账号冻结,罚款在内等不同程度的处罚。

      • 是否可以使用其他公司的VAT号码?

每个增值税VAT号码都是唯 一的,您应当提 供自己拥有的真实有效的VAT号码。您不能滥用其他公司或其他个人提 供的VAT号码作为自己的增值税账号。

      • VAT号码的有效性

每个增值税VAT号码都是唯 一的,如果需要查询一个VAT号码的有效性,您可以访问以下链接,并选择相应的国家代码和VAT号码进行查询:
http://ec.europa.eu/taxation_customs/vies

      • 错误申报,延误申报和虚假申报的风险

真实,及时,准确的税务申报至关重要。如果您故意延误,错误或虚假申报,都可能受到英国税务局HMRC包括罚款在内等不同程度的处罚。

      • 如果我是用同一个VAT号码在多个eBay账号上,会引起账号关联吗?

是的,如果您使用同一个VAT号码在多个eBay账号,eBay会认为这些账号属于同一个经营人或者公司。

      • eBay以后会禁止没有VAT号码的卖家继续使用英国海外仓储吗?

eBay理解很多使用英国海外仓储的卖家对英国的税务要求缺乏了解,所以eBay正在积极地帮助用户了解相应的英国税务和法律规则。您同时应当理解,eBay对于不遵守法律法规的帐户,有权采取相关限制等处罚措施。

      • 我能否使用朋友或其他人的VAT号码到我的eBay账号或产品信息中?

您不应该随意使用未授权的VAT号码在自己的账号或产品信息中,您应当合法的使用VAT号码,并履行相应的税务申报。

      • 如果有其他的卖家没有提 供VAT号码或者使用您的VAT号码,可以举报给eBay吗?

是的,您可以举报给eBay。eBay会进行相关信息的核实。eBay一直致力于提 供一个安 全的跨国电子商务销售平台,对于违反相关国家法律法规的业务或卖家,我们会核实并采取符合法律法规的措施。

      • 除了英国以外,我还在法国,德国或其他欧洲站点刊登和销售产品,但都从英国仓储发货我可以使用我英国的VAT号码在其他国家站点吗?

可以。如果您同时从英国仓储销售和运送到其他欧盟国家,根据欧洲的远程销售法(Distance Selling Regulation),您需要了解当地国家对于远程销售的免税额度规定。如果您到某个特定国家的销售额超过了该国远程销售免税金额的规定,您就需要向当地国家税务局咨 询和注 册当地国家的VAT号码。
查看不同欧盟国家远程销售的免税额度

      • 我可以将物品所在地改回中国,但继续从英国发货吗?

不可以。您这样的操作行为违反eBay政策,属于 物品所在地和描述不符。这样的产品刊登和账户操作可能会带来包括产品下线,账号限制等处罚。

 

    • 申请英国VAT相关
      • 我可以以什么身份注 册VAT?

您可以用以下身份注 册:
1.个体户,独资经营人 sole proprietor)
2.合伙人经营 partnership)
3.公司经营 corporate body)
4.协会或俱 乐 部 club or association)

      • 没有英国办 公室或业务机构应该如何注 册?

如果您在英国没有办 公室或者业务机构,也没有居住在英国境内,您就属于NETP(non-established taxable person ) 。如果需要,您仍然可以注 册英国VAT。
您仍然可以注 册英国VAT。
您可以选择如下 注 册方式:
1.按非本地纳税人身份直接注 册
2.授权给代 理人或者中介协助注 册

      • 如何从海外申报和缴纳税款?

在您收到HMRC发给您的VAT号码后,您也同时拥有了一个HMRC网站的登录帐号。您可以使用这个帐号登录HMRC的在线系统进行税务申报。如果您没有英国银行帐号缴纳税款,HMRC也接受国 际银行转帐。您会得到一个英国花旗银行的帐号,您届时只需将应缴税款在HMRC指定的日期内汇入即可。

      • 我有多个eBay账号,要如何申请和使用VAT注 册号码?

如果您有多个eBay账号,我们建议您在提交VAT注 册申请之前向HMRC的NETP(Non Established Tax Payer) 运营部门进行咨 询,询问他们的专业意见。
请向HMRC详细说明以下情况,以获得更加准确的意见。
1.eBay账号的数量和持有人名称是否一致
2.您准 备申请VAT的身份

          • 个体经营 (Sole Proprietor)
          • 合伙人经营 (Partnership)
          • 公司经营 (Corporate body)

通常HMRC会要求您在注 册的表格中对以上信息做出明确说明,包含罗列出您拥有的eBay账号等。

 

        HMRC的NETP(Non Established Tax Payer) 运营部门联 系 方 式:

电话:

        +44 (0) 1224 404807/ 404818

      • 我有多个eBay账号,应该如何申请VAT号码?

VAT号码与相关申报经营的实体一一对应。如果您以该实体拥有这些eBay账号,那么您可以将该VAT号码使用在该实体所拥有的eBay账号下面。我们同时提醒您,当您将VAT号码使用在多个eBay账号下时,您应该同时履行相关帐号的税务申报。

      • 当我以海外商家或者个人的身份向HMRC申请VAT号码时,申请流程有什么区别吗?

NETP(Non Established Tax Payer)申请流程对于个人和商家没有区别。详情请您咨 询HMRC并遵照要求提交相关注 册资料。

      • eBay会不会透露我的销售收入给税务部门?

eBay 依法尊重和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您在eBay的相应个人信息和交易信息都受到相应隐私法规的保护。

      • eBay会检查我的税务申报和缴纳吗?

eBay不是一个税务机关。您在英国海外仓储的销售应当向英国海关和税务总署HMRC申报,相应您的税务责任也会受到HMRC的监管。

      • 注 册VAT号码后,我需要多长时间做一次税务申报?

当您得到自己的VAT号码后,每三个月需要向HMRC做一次税务申报(Quarter Return)。您可以访问HMRC的网站获取更多关于季度申报的说明: http://www.hmrc.gov.uk/payinghmrc/vat.htm#1

      • 当我注 册好VAT号码后,我要如何缴纳销售税给HMRC?

您会从HMRC收到详细的税收缴纳要求和流程说明,请您以HMRC的通知为准。通常情况下HMRC会给您一个英国的银行账号,您需要在HMRC指定的时间日期前向这个银行账号付款,付款方式可以通过国 际电汇完成。

      • 如果我没有按时或者正确履行税务申报会有什么处罚?

您应当依法及时,准确地向HMRC完成税务申报。否则您可能会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

      • VAT申请办 公室和联 系 方 式

外国公司或公民申请 NETP (Non Established Taxable Person)
HMRC Non Established Taxable Persons Unit
Ruby House
Ruby Place
Aberdeen
AB10 1ZP
United Kingdom (英国)
联系电话: +44 (0) 1224 404807/ 404818

标准申请流程 (英国公司或英国公民方式)
HMRC VAT Registration Service
Deansgate
62-70 Tettenhall Road
Wolverhampton
WV1 4TZ
United Kingdom (英国)
联系电话: 0845 039 0129
英国税务部门HMRC网站:www.hmrc.gov.uk

英国增值税法规正式颁布,VAT你申请了吗?

英国政府已于2016年9月16日正式出台法规VAT: overseas businesses using an online marketplace to sellgoods in the UK。该法规不但要求卖家对从英国发货销售给欧洲买家的货物支付增值税(VAT),否则英国税务局可以对不缴纳税款的卖家征收罚款;同时还要求eBay对不合规的卖家账户采取限制措施,有可能是商品下架丶帐号限制丶帐号冻结或是对不合规卖家名下的其他账户进行的销售限制等,否则英国税务局可以要求eBay对卖家的税负承担连带责任。

如果您的商品所在地是英国且销售给英国买家,您必须,
■  注册英国增值税号(VAT号),并显示在eBay刊登物品的商业卖家信息栏。确保您注册VAT号的公司名称或个人名称与eBay账户上的商业卖家信息一致
■  按时申报和缴纳税款。

目前VAT的标准税率为20%,您可以在商品售价中包含此税费。请确保此税费在商品上架时已经包含在售价之中,在商品售出之后您将无法以任何形式向买家收取此税费。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申请英国VAT号呢?

1.海外个人VAT号申请:
需要提供如下信息及材料:
申请人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
房产证或租房合同,近3个月电费账单;
提供一个可收到国外信件的国内地址(要求:尽量地址清晰,尽量在市区,税务局会发送验证信件至该地址)
Ebay销售链接;
英国银行账号(如有)。

2.英国公司及公司VAT号一站式申请:
需要提供如下信息及材料:
准备注册的英国公司名称;
公司法人身份证;
公司法人国内联系方式,电话,地址;
提供一个可收到国外信件的国内地址(要求:尽量地址清晰,尽量市区,税务局会发送验证信件至该地址);
Ebay销售链接。

3.税号申请及生效日:
参考申请时间:获得税号为提交申请1-3周内;生效日:自获得税号后4-6周。
一般而言,英国公司申请VAT号较个人相对快一些,但由于近日税务局调整政策,以及税务系统更新,申请时间及审批顺序经常受到影响。

4.服务费用:
支付规则:材料审核通过后支付,自审核通过后60天仍未申请成功,则退款。

5.额外申明:
任何申请英国公司及VAT号的行为,都是以委托方名义进行,申请完成后,所设公司及相关纳税义务都是委托方全部责任,万邑通不承担任何责任及义务。

6.联系方式:
联系人:阎海
邮箱:hai.yan@winit.com.cn
电话:13917235517
QQ:2062903448
TIPS
1) 一旦成功注册VAT,必须每三个月向税务局上报增值税报表并且按时缴纳增值税;
2) 如果没有任何增值税需要缴纳或者退回,还是必须要向税务局上报增值税报表;
3) 如果没有及时向税务局上交报表戒者缴纳增值税,会承担相对应的警告和罚款。

更多英国VAT详情,请参考英国税务部门网站:
https://www.gov.uk/topic/business-tax/vat

amazon初体验 – 产品详情页

各位亲,从今天开始,我将要陆续开始写amazon教程,写教程一方面对自己的知识整理有帮助,另一方面做公司以后新人培训之用,如果再能帮助其他卖家了解认识amazon,那我将不胜荣幸。

作为第一讲,大家先打开一个amazon产品链接:

http://www.amazon.com/dp/B00TQCLY8K

我们先来熟悉下amazon产品页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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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1. 产品类目
  2. 产品品牌 Brand
  3. 卖家和配送方式:展示赢得购物车(Buy Box)的卖家和该卖家的配送方式。
  4. 产品特性要点 Bullet point
  5. 跟卖卖家
  6. 购物车 Buy Box
  7. 其他卖家信息
  8. 产品描述
  9. 产品ASIN码
  10. 产品在类目中的排名

在ebay上,每个刊登属于创建它的卖家,如果其他卖家要卖一模一样的产品,那么他要重新创建一个刊登,所以ebay上搜一个关键词,经常能看到一大堆一模一样的产品刊登。

而在amazon上,如果是一模一样的产品,卖家是可以共享一个产品刊登,比方说我创建了一个产品刊登,然后其他卖家可以在我的刊登上点击 Sell on Amazon 来对你的产品进行 跟卖

点击区域55 new from $4.50” ,会展示如下界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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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家注意到 区域6 了么?这块对应的就是 购物车(Buy Box),如果一个产品刊登里面有N个卖家,会有一个卖家占据购物车,就是说买家通过购物车下订单,这些订单都是这个卖家的,因为amazon上绝大多数的订单都是通过购物车购买的,因此抢夺购物车就非常关键,amazon会通过价格、服务等等指标来评定谁赢得购物车。

在 区域3 显示的就是赢得购物车的卖家和该卖家使用的物流方式,可以想象到一个有趣现象是,一个卖家自建了一个刊登,然后被别人跟卖,接下来购物车被别人抢走了,在区域3 显示的是其他卖家的信息。

区域9 显示的是产品的ASIN码,即Amazon Standard Identification Number,大家知道ebay上每个刊登都有一个唯一编号,叫ebay item id,amazon上对应的就是ASIN码,在ebay上知道刊登的item id,比如 360762726020,那么就可以按下面的格式访问这个产品刊登:

http://www.ebay.com/itm/360762726020

记得刚刚的amazon产品网址么?

http://www.amazon.com/dp/B00TQCLY8K

其中B00TQCLY8K 就是产品的ASIN码,dp代表detailed page,所以有了产品的ASIN码,就可以按照上面的格式访问这个产品。(注意有时候ebay/amazon的产品链接很长,但是里面总可以找到item id/ASIN码,比如ebay产品网址

http://www.ebay.com/itm/Ultra-Thin-Clear-Hard-Plastic-Snap-on-Back-Cover-Case-Skin-for-Apple-iPhone-5C-/360762726020?hash=item53ff225684

里面的360762726020就是item id)。

问题1:如何让别人不能跟卖我的产品?

自己辛辛苦苦自建了一个产品刊登,花了心思拍照做图,撰写产品标题和描述,结果刚刚卖的有起色,别人过来跟卖,一般跟卖填写很少的信息即可,然后列一个很低的价格,把你的生意抢去了,最后购物车都是他的了… 想想都是泪啊!

那么如何防止被别人跟卖?通过注册品牌!如果你注册品牌后自建刊登,别人跟卖你的产品被你发现,你可以向amazon投诉,amazon受理后会移除跟卖,鉴于我目前还没注册品牌,等具体操作时再跟大家说。

问题2:自己能跟卖自己?

是的,我前几天自建了一个刊登,用的是FBA发货,出了几单,今天我跟卖自己,选的是商家发货(我的货,一部分在amazon FBA仓库,另外有一批在美国万邑通仓库),这样给消费者两种选择。

为什么这样?如果使用FBA,那么如果买家不是amazon会员,而且买家的订单总金额没到35美金,买家是要支付运费的,提供免运费的商家自发货,相信有一些买家会喜欢。

顺便提下amazon会员制,也称为amazon prime,买家一年交点钱(79美金),可以享受很多服务,主要的就是对于FBA订单,不管订单金额多大,都可以2个工作日内免费送达。

问题3:怎么跟卖?

最简单的方法是在产品详情页,区域7 跟卖卖家列表 下面点击Sell on Amazon,然后填写一些简单的信息即可完成跟卖,后面的教程会详细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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好了,第一篇先到这里。

2016年10月17日 0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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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付费推广ABC(上)

今天我准备写一个关于亚马逊付费推广 Sponsored Product 的帖子,把我这段时间学习到的知识以一种条理清晰的方式告诉大家,希望对初学者有用。

1)广告位位置

目前亚马逊站内广告可能出现的位置有2个:

  • 搜索页面:可能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的上侧(如下图)、下侧或者右侧,注意广告上面会有 Sponsored 字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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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产品详情页中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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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家可以看到广告显示的内容包括:产品图片、标题、价格和评价,这些就是我们后面要优化的内容。

2)后台设置广告

我们先来看看如何在后台设置广告:进入后台,点击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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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是第一次进来,则会跳出如下界面,注意付给亚马逊广告费是要通过信用卡 单独支付的,不像成交费直接在Balance里面扣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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点击Create ad campaign会进入Campaign Manager页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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点击一个Campaign名称会显示这个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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解释下 CampaignAd group 的概念:假设你在亚马逊卖很多包,你想做广告,那么你首先要创建一个Campaign,比如取名叫BagAds,创建完Campaign后,你需要创建Ad Group,比如女生书包你创建一个Ad Group,名字叫 WomenBackpack,为男生的书包你可以创建另外一个Ad Group,取名MenMessenger,即一个Campaign要包含1个或多个Ad Group,见下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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每个Ad Group里面你要选择要做广告的产品,和要竞价的关键字(Keyword)。

3)创建Campaign和Ad Group

我们来创建一个Campaign:每个Campaign要取一个唯一的名字,然后是每日广告费的上限,接下来是广告开始和结束时间(一般结束时间可以设置为No end date,即无限期广告),最后要选择一个Targeting Typ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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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一个重点呢来了:Targeting Type 有两种,一种是自动(Automatic),一种是手动(Manual),手动的意思是你要选择广告的关键词,自动的意思是你关键词不要选了,但是你产品是要选的,当一个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后,亚马逊会根据你Ad Group里面产品的信息(标题、类别、Bullet Point、Search Term、描述等)决定是不是要展示你的产品。

那么到底选择自动还是手动?我原来一直选手动的,好,我们先选手动试试,然后完成Compaign的创建,创建完Compaign后,我们再来创建Ad Grou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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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你创建Ad Group的时候,先输入名称,然后要选择产品,一个Ad Group可以选择一个SKU,也可以选择很多SKU,选择完产品,你要输入默认的每个关键词的报价,建议先输入0.02,我原来惨痛的教训是输入了0.5GBP,结果大家可以看上面有一幅图里面我花了222GBP广告费,而销售额才178GBP!

接下来,如果Campaign的类型是手动,会有建议的关键词,我开始点击Select All,看看效果,当然你也可以输入你想要竞价的关键字,如果Campaign是自动,则无法编辑关键字。

完成后,静静地等上几天看看跑的效果吧。

4)查看广告效果

我们把前面贴的图再看一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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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这里面有4个Campaign,其中3个是手动广告,1个是自动的,只有最后2个有数据,最后一个,花费了222.22GBP的广告费,产品的销售额是178.63GBP,投入/产出=125%,那肯定亏本!原因是当初每次点击的费用设置成了0.5GBP,设置的太高了!

另外一个Campaign,投入18.24GBP,销售额是561.18GBP,投入/产出=3.3%,看起来还是比较划算的,这里面的英文名词大家记忆下:

  •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等于广告费/销售额,注意这个销售额包括因为买家点击而产生的所有产品的销售额,例如你花了$4广告费,收获了$20的销售额,那么ACoS = 4/20 = 20%

还有另外一个名词CPC,大家经常用CPC来代替Sponsored Product,都是指亚马逊的站内广告推广:

  • CPC:Cost Per Click 单次点击费用,客人搜索后看到了推广的产品,点击一次卖家要付给Amazon的费用

点击一个Campaign进去看看每个Ad Group的表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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又有几个术语:

  • Impr (Impression):广告曝光次数,就是该Ad Group中的产品有多少次显示给买家看了。
  • Clicks:买家点击次数
  •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点击率,如果点击率太低,是不是要看看你的图片、标题、价格是不是不够吸引人?

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ACoS,就是广告费销售额占比,另外看看点击率如果太低的话,是不是图片、标题、评价不够理想,虽然买家看到了,但是不愿意点进去?

今天的内容已经不少了,先到这里,下次再聊!

亚马逊付费推广ABC(中)

上一篇中我们介绍了亚马逊付费推广基本的后台操作,今天我们继续深入下去。

跳出付费推广的视角,我们看看从买家打开亚马逊到购买你产品经历的两个阶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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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阶段1:输入搜索词,看到广告,对你的产品感兴趣,点击进入产品详情页。
  • 阶段2:查看产品的标题、图片、Bullet Points、描述 和 其他买家的评价,然后决定是否购买。

第一阶段是发现,第二阶段是转化,两个阶段都要完成,否则就不会有成交,很显然,付费推广做的事情是 让买家尽可能多地看到产品。

这样说其实不准确,只看到产品不点击进去有毛用?再进一步,买家点击去看产品详情页,但是大部分都跑掉了,没有转化成订单又有毛用?(白白花了广告费)

所以做付费推广前要尽量把产品优化好,打铁还要自身硬,付费推广做的事情是 要让转化率最高的买家看到自己的产品,然后点击进来。

好,我们现在再聚焦第一个发现的阶段:在深入前,我们要讨论下上一篇忘了说的一个概念:关键字匹配类型 Keyword Match Type

在创建完手动Campaign,然后创建Ad Group的时候,我们可以添加自己的关键字,比如关键字为men canvas bag,然后你要选Match是哪一种?Broad?Phrase?Exact?

这是什么意思了?容我来解释下,注意了,如果Ad Group所属的Campaign是自动类型(Automatic Targeting),那么关键词是不能选的,另外如果你用了亚马逊推荐的关键词,Match Type只能是Broa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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就拿men canvas bag这个关键字来说:

  • Broad Match:模糊匹配,只要买家的搜索词Search Term包含了关键字里面的所有单词(或者近义词),即算匹配,例如买家输入men militarycanvas bag,那么搜索词里面已经包含了关键字men canvas bag所有的单词,匹配成功,Broad匹配是最松的匹配方式,会让更多的买家看到你的产品。
  • Phrase Match:词组匹配,比Broad Match要严格,如果是上面的例子,买家输入men military canvas bag,虽然包含了关键字所有的单词,也不能匹配,因为买家必须输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比如outdoor men canvas bag就可以匹配了。
  • Exact Match:精确匹配,买家输入的搜索词要和关键字一模一样才能匹配(大小写应该无所谓),这是最严的一种方式。

我们一般选择Broad匹配的方式。

下面我绘制了一张图来说明下亚马逊广告系统是如何决定在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的时候是否展示你的广告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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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一步: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Search Term,例如outdoor men bag。

第二步:亚马逊广告系统根据这个搜索词,找到那些关键字匹配的广告(Ad Group),比如如果你的Ad Group包含了关键字men bag,匹配类型是Broad,那么就算匹配了。

第三步:对所有匹配的Ad Group排序,排序不仅仅根据关键词的出价,也要考虑到Ad Group中产品的表现,因为所有的电商平台的目的都是要促进成交,即提高订单转化率,你光广告出价高,没有转化,亚马逊也是不喜欢的,排序完后从Ad Group中选出一组产品按顺序展示给买家。

这是一个大体的过程,如果你的Campaign的类型是自动的,那么买家输入关键字后,亚马逊会自动判断这个关键字是否匹配Ad Group里面产品的标题、Bullet Point、描述等,然后综合出价、产品转化率等因素展示产品。

这篇的最后提下你为产品设置广告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你的产品必须要占据购物车(BuyBox),否则无法设置广告。

另外一个Campaign的Targeting类型是不能改的,如果你创建了一个手动Campaign,想改成自动Campaign,只能重新创建一个。

下篇我们讨论下如何利用亚马逊的数据报告优化Ad Group的关键字,让广告更有效率,下次见!

亚马逊付费推广ABC(下)

在上两周(上,中)我们讨论了亚马逊付费推广的基本概念,今天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篇,我将根据老外写的一篇文章来讲解下付费推广的实际操作策略。

第一步:为所有产品创建自动广告

这步的主要目的是发现那些有价值的关键字,创建自动广告后,亚马逊系统在用户输入搜索词(Search Term)的时候会自动判断是否展示你的产品,你先为所有产品创建自动广告,然后等上几天(建议至少7天),然后去下载 搜索词报告(Search Term Report),你就能看到用户搜索了哪些词,哪些词转换成订单,然后你可以把这些搜索词记录下来成为你产品的关键字,用在产品的Search Term那边,或者用在手动广告那边。

第二步:根据搜索词报告收集有价值的关键字

自动广告跑了一段时间产生了数据后,可以在后台生成搜索词报告,点击菜单REPORTS,然后选择 Advertising Reports,再选择Search Term Reports,然后点击Request Report,即可开始生成报告,几分钟后刷新下页面下载报告。

报告是txt格式,右击报告选择用excel打开报告查看,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数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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主要的数据列在此解读下:(亚马逊解释在此

  1. Campaign Name:不明白的看前面2个帖子
  2. Ad Group Name:不明白的看前面2个帖子
  3. Customer Search Term:用户搜索词,这是用户在亚马逊前台真实输入的数据。
  4. Keyword:Campaign类型为手动时,是你设置的关键字;如果Campaign类型是自动,则此处没有关键字,因为亚马逊是根据你产品的标题、Bullet Points等匹配用户的搜索词的,没有具体的关键字。
  5. Match Type:匹配类型,不明白的看前面2个帖子
  6. First Day of Impression:广告第一次曝光时间
  7. Last Day of Impression:广告最后一次曝光时间(相对于生成报告的时候)
  8. Impressions:曝光次数
  9. Clicks:点击次数
  10. 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率
  11. Total Spend:广告费用
  12. Average CPC:Cost Per Click,这是平均的每次点击费用,Average CPC = Total Spend / Clicks
  13. ACoS:Advertisting Cost to Sale,等于广告费/销售额
  14. Currency:币种
  15. Orders placed within 1-week of a click:点击后一周内产生的订单总数
  16. Product Sales within 1-week of a click:点击后一周内产生的订单的总金额
  17. Conversion Rate within 1-week of a click:转换率,即 订单数 / 点击次数
  18. Same SKU units Ordered within 1-week of click:点击了一个产品的广告,然后在一周内购买该种产品的总数量
  19. Other SKU units Ordered within 1-week of click:点击了一个产品的广告,然后在一周内购买了其他产品的总数量
  20. Same SKU units Product Sales within 1-week of click:一周内购买了同种产品的总金额
  21. Other SKU units Product Sales within 1-week of click:一周内购买了其他产品的总金额

最重要的几项我加粗了(曝光这项指标的价值不是很大),你可以在excel里面把这几列都填充下颜色,然后找出那些点击次数高的,产生订单/销售额多的搜索词,然后把他们收集起来作为你的关键词。

第三步:创建手动的Campaign

利用前面步骤找到的最重要的关键词,创建 手动Campaign,为Campaign里面的每个Ad Group设置25-40个关键字,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地优化,例如通过上述步骤你会发现新的好的搜索词,你可以把这些搜索词添加到手动Ad Group的关键字里面。

步骤四:不断调整关键字出价

手动Campaign创建好后,你也可以过一段时间下载报告,通过分析ACoS来调整出价,例如ACoS过高,比如40%,你可能要降低关键字报价,我原来就犯过这个错误,在英国创建一个Campaign,设置默认的报价是0.5英镑,结果多烧了很多钱,ACoS达到了120%以上。

如果你的ACoS比较低,例如10%以下,你可以考虑适当的提高关键字报价来获得更多的流量和点击。

好了至此关于亚马逊付费推广的知识就介绍完了,我也是初学者,大家有什么心得体会欢迎告诉我,下次见!

amazon初体验 – 产品详情页

各位亲,从今天开始,我将要陆续开始写amazon教程,写教程一方面对自己的知识整理有帮助,另一方面做公司以后新人培训之用,如果再能帮助其他卖家了解认识amazon,那我将不胜荣幸。

作为第一讲,大家先打开一个amazon产品链接:

http://www.amazon.com/dp/B00TQCLY8K

我们先来熟悉下amazon产品页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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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1. 产品类目
  2. 产品品牌 Brand
  3. 卖家和配送方式:展示赢得购物车(Buy Box)的卖家和该卖家的配送方式。
  4. 产品特性要点 Bullet point
  5. 跟卖卖家
  6. 购物车 Buy Box
  7. 其他卖家信息
  8. 产品描述
  9. 产品ASIN码
  10. 产品在类目中的排名

在ebay上,每个刊登属于创建它的卖家,如果其他卖家要卖一模一样的产品,那么他要重新创建一个刊登,所以ebay上搜一个关键词,经常能看到一大堆一模一样的产品刊登。

而在amazon上,如果是一模一样的产品,卖家是可以共享一个产品刊登,比方说我创建了一个产品刊登,然后其他卖家可以在我的刊登上点击 Sell on Amazon 来对你的产品进行 跟卖

点击区域55 new from $4.50” ,会展示如下界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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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家注意到 区域6 了么?这块对应的就是 购物车(Buy Box),如果一个产品刊登里面有N个卖家,会有一个卖家占据购物车,就是说买家通过购物车下订单,这些订单都是这个卖家的,因为amazon上绝大多数的订单都是通过购物车购买的,因此抢夺购物车就非常关键,amazon会通过价格、服务等等指标来评定谁赢得购物车。

在 区域3 显示的就是赢得购物车的卖家和该卖家使用的物流方式,可以想象到一个有趣现象是,一个卖家自建了一个刊登,然后被别人跟卖,接下来购物车被别人抢走了,在区域3 显示的是其他卖家的信息。

区域9 显示的是产品的ASIN码,即Amazon Standard Identification Number,大家知道ebay上每个刊登都有一个唯一编号,叫ebay item id,amazon上对应的就是ASIN码,在ebay上知道刊登的item id,比如 360762726020,那么就可以按下面的格式访问这个产品刊登:

http://www.ebay.com/itm/360762726020

记得刚刚的amazon产品网址么?

http://www.amazon.com/dp/B00TQCLY8K

其中B00TQCLY8K 就是产品的ASIN码,dp代表detailed page,所以有了产品的ASIN码,就可以按照上面的格式访问这个产品。(注意有时候ebay/amazon的产品链接很长,但是里面总可以找到item id/ASIN码,比如ebay产品网址

http://www.ebay.com/itm/Ultra-Thin-Clear-Hard-Plastic-Snap-on-Back-Cover-Case-Skin-for-Apple-iPhone-5C-/360762726020?hash=item53ff225684

里面的360762726020就是item id)。

问题1:如何让别人不能跟卖我的产品?

自己辛辛苦苦自建了一个产品刊登,花了心思拍照做图,撰写产品标题和描述,结果刚刚卖的有起色,别人过来跟卖,一般跟卖填写很少的信息即可,然后列一个很低的价格,把你的生意抢去了,最后购物车都是他的了… 想想都是泪啊!

那么如何防止被别人跟卖?通过注册品牌!如果你注册品牌后自建刊登,别人跟卖你的产品被你发现,你可以向amazon投诉,amazon受理后会移除跟卖,鉴于我目前还没注册品牌,等具体操作时再跟大家说。

问题2:自己能跟卖自己?

是的,我前几天自建了一个刊登,用的是FBA发货,出了几单,今天我跟卖自己,选的是商家发货(我的货,一部分在amazon FBA仓库,另外有一批在美国万邑通仓库),这样给消费者两种选择。

为什么这样?如果使用FBA,那么如果买家不是amazon会员,而且买家的订单总金额没到35美金,买家是要支付运费的,提供免运费的商家自发货,相信有一些买家会喜欢。

顺便提下amazon会员制,也称为amazon prime,买家一年交点钱(79美金),可以享受很多服务,主要的就是对于FBA订单,不管订单金额多大,都可以2个工作日内免费送达。

问题3:怎么跟卖?

最简单的方法是在产品详情页,区域7 跟卖卖家列表 下面点击Sell on Amazon,然后填写一些简单的信息即可完成跟卖,后面的教程会详细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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好了,第一篇先到这里。

amazon初体验 – 瞅一眼后台

上次介绍了amazon前台,今天介绍下amazon后台,先看图:

(如果你的后台默认不是中文,请在页面的最左下角选择语言为中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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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1. 功能菜单:初期先关注 库存订单绩效 三个菜单项。
  2. 您的订单:显示卖家自发货订单 和 FBA订单。
  3. 绩效:卖家表现情况总览。
  4. 付款一览:显示最近付款余额,一会重点说下。
  5. 销售概览
  6. 库存下拉菜单:可以通过 添加新商品 或者 批量上传产品 来上传宝贝,初学者先使用 添加新商品 通过网页来操作,后面可以通过文件批量上传来操作。

大家通过 区域2 可以看到最近7天只有4笔FBA订单,通过 销售概览 可以看到我最近30天卖了20个产品,总销售额近$400。(实际上这些订单都是来自同一个sku,我为了测试FBA整个流程,发了46个某种产品去了美国FBA仓库。)

我们现在来说下区域4付款一览,钱的事情要先搞清楚!

ebay的收款流程:见下图,买家下单付款后,比方说订单金额100美金,这100美金先被扣除了paypal手续费(比方说3.9% + 0.3USD)然后存入了卖家的paypal账号,同时ebay会记账,把这笔交易的成交费计入卖家ebay账号上,每个月中或者月末统一让卖家支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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而amazon/wish不是这样的:买家支付订单的钱先要存入amazon/wish,他们每隔一段时间打款给你,具体说amazon,其打款周期是14天,下图显示了两个付款周期:

  • 7/27 – 8/10:上次付款周期,在8/11号amazon会将买家付的钱,扣除掉各种费用后,转到你绑定的World First/Payoneer账号(什么是World First、Payoneer?下面具体说)
  • 8/10 – 8/27,当前付款周期,假设今天是8/13,amazon还没有打款给你,那么暂存在amazon的钱叫你的账号余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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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以说,你注册好amazon账号后,在绑定World First/Payoneer卡之前,其实就可以开始销售了。

现在有几个问题待解决:

  1. 该选什么方式收款?刚刚说了有World First、Payoneer卡,该选哪个?怎么申请?如何绑定到amazon?Paypal不行么?
  2. 一笔交易amazon要扣哪些钱?

我们来一一回答这些问题:

1) World First 还是 Payoneer ?

不同于ebay使用paypal收款,amazon一般是用World First 或者 Payoneer卡(简称P卡)收款,对比见下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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可见World First是比较理想的amazon收款方式,怎么申请?一种是上他们的官网递交材料申请,另外一种是找一个代理申请,不过代理可能收取一点费用,注意World First申请下来后是没有实体卡的,我在Payoneer官网申请的P卡就有从美国寄过来的卡,感觉可以当借记卡使用。

申请好World First卡后,登陆amazon后台,进入 设置 -> 账户信息 -> 存款方式,把你的World First账号信息填进去即可,填好大致是这样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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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mazon每次打款给World First后,等World First金额有一定的量(还记得少于1000USD提现要收30USD手续费么?),我们在World First后台添加一个中国国内的银行卡账号,然后就可以直接提现到人民币了。

2) amazon交易费用

首先大家要明确注册amazon的时候有两种方案可选:

  • 个人卖家:没有月租费
  • 专业卖家:每月39.99美金月租费

其实做amazon只能选专业卖家,因为个人卖家限制太多,比方说第三方API工具你都没权利用,所以下面的讨论基于专业卖家。

ebay上成交费Final Value Fee比例一般是10%,amazon上的交易佣金叫 Referral Fee,一般比例是15%,和wish的佣金比例是一样的,如果你用World First收款,那么World First的费用是2.5%,则总的交易费用大概是 17.5%。

我这次测试的订单都是通过FBA发货的,FBA发货会产生其他费用,在接下来的帖子我们会讲。

好了,本次就到这里。

amazon初体验 – 后台运费设置

今天给大家介绍下如何在amazon后台设置运费

首先明确一点,卖家在后台设置运费,主要是针对非FBA发货的订单,就是运费设置只针对卖家自发货订单,我目前的理解是FBA订单,是由amazon来发货的,卖家有什么权利收运费?一点都不make sense嘛!

关于ebay运费:ebay商品运费是在刊登上指定的,就是你上架的时候要指定送到什么国家、用什么物流方式需要花多少钱,也就是说ebay没有一个全站点的统一运费设置。

amazon有所不同,amazon的运费设置是一个站点设置,你在上架的时候是没法为这个产品单独设置运费的。

我们先进入amazon后台,语言选择中文(页面的最左下方),然后选择 设置 ->配送设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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进入如下页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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页面显示的第一项是 发货地点,默认的发货地点是中国,如果你的产品都是美国仓发货,那么你可以把发货地点选成美国,但是注意了,如果你部分中国发货,部分美国仓发货,那么发货地点不要选美国,如果选了美国,要求的配送时效就几天,直发的订单是达不到的。

接下来是默认的卖家配送方式,amazon卖家的配送方式有两种:

  • 按件数/重量计费配送:每个包裹收取一个固定费用,然后每件或者每磅再收取一个费用,例如固定费用是$5,然后模式是按件计费,每件收$1,那么一个买家如果买了3件产品,收取运费 5 + 3 x 1 = $8。
  • 按价格区间计费配送:你可以设置几个订单金额区间,每个区间收取一个固定的运费,比方说0-$25 收 $5,$26-$50收 $10等等。

默认的模式是 按件数/重量计费,对于美国大陆订单,每单收$4.49固定费用,然后每磅lbs再收$0.5,你可以点击配送模块最右方的 编辑按钮 来进行修改 按件数/重量计费模式下具体的参数,比方说是按件 还是 按重量,然后固定费用和每件/每磅多收多少钱,见如下截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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但是,通常情况下我们不用设置的这么复杂,我们推荐使用 按价格分段计费配送,点击 配送模块右侧的 更改运费计算方法 按钮,进入如下页面,然后选择 按订单金额,点击继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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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接下来的页面,把普通配送要求在4-8工作日的选项取消,然后你可以勾上配送至加拿大/ 欧洲/ 亚洲,点击继续:1472698523-8118-08

接下来可以看到对于一个地区,比方说美国大陆,订单金额在0 到 更高金额之间运费都是0,就是说所有都是免运费的,你可以点击 添加更多区间 来设置,但是目前我们推荐按默认的来,就是所有订单都是免运费1472698523-7832-08

点击继续然后确认后修改完成。

所有订单所有区域免运费,比较简单,比较适合像我这样的amazon初学者,顺便提一句,如果配送方式是 按件数/重量计费配送,然后把固定费用设为0,把每件/每磅费用设为0,应该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设置好运费后,我们就可以添加卖家自发货的产品了,下面的帖子会跟大家聊聊如何上架,下周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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