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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J

使用花生壳(内网穿透)服务搭建外网和手机访问内网web应用服务

花生壳动态域名解析服务可以您的动态公网IP和域名进行实时绑定,实现外网对内网应用的访问。之前一直申请6.5版的内测资格,没有通过。今天看到花生壳发布了花生壳(内网穿透)服务1.0,又有活动,果断申请。然后很快搭建好应用,兴奋中。现在我们以实例讲解花生壳(内网穿透)服务搭建web库房管理应用,从而实现外网和手机访问内网的库房管理应用。
需要使用的软件:花生壳(内网穿透)服务和本人二次开发的库房管理应用
第一步、下载、安装、登录花生壳客户端。
登录到oray官网注册一个帐号名,申请成功后,添加免费域名,登录oray网站——花生壳子站——下载花生壳(内网穿透)客户端
下载完成后,点击下一步——安装——完成,如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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安装完成后,运行花生壳(内网穿透)客户端,输入帐号名aiqidai和密码进行登录,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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登陆后直接显示已添加的二级域名,如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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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活动期间你可以申请取得免费级体验资格,申请地址http://www.oray.com/activity/131101/,如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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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然你也可以直接购买服务,具体请了解http://hsk.oray.com/price/
在本机搭建好应用服务后可以内网访问,地址为:http://10.1.68.6:808/ 端口为:808 ,如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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花生壳客户端登录成功后,对e196.vicp.net进行设定,在要映射的域名e196.vicp.net上双击,开启新花生壳映射—添加映射—当前主机(因为我就是在本机搭建)自动取得配置—应该名改成自己想要的,过程如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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双击要映射的域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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开启新花生壳映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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添加映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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配置映射信息,我本机应用端口为:80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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完成上述操作后,现在就可以测试一下,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e196.vicp.net,手机也是如此,如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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注意:
1、因花生壳(内网穿透)服务不用设置路由器的映射,直接在客户端映射就可以,当然这要取得资格或购买服务了。
2、取得免费级体验资格后要退出客户端的后台,重新登陆后才会显示可以映射。
至此我们就完成了使用花生壳(内网穿透)服务搭建外网和手机访问内网web应用服务的整个过程,对于我们这网络构复杂,没有路由配置权限的应用来说真是方便极了,希望可以有更长时间的免费使用。

路由器设置VPN,随时随地访问内部网络

新“路由”时代

几年前,路由器只作为无线信号的发射工具,负责手机、笔记本等设备的入网工作。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多的新奇功能逐渐加入到路由器这个设备当中。对于喜欢建站的网络爱好者,没有固定IP的宽带可以用”DDNS”功能解决;对于喜欢视频媒体的爱好者,自带硬盘储存,可以远程迅雷下载的简单NAS解救了电脑空间;访客控制、手机监控、远程摄像头,新功能层出不穷。

我是一个杂乱控,想尝试各种网络工具和方法。之前自己为了建站,在路由器中设置了DDNS,于是可以随时在外地访问自己站点的FTP。百度云限速后,采购群晖215,成为了一个备份控,但是群晖的quickconnect一直不是很稳定,如果使用的人应该有体会。最近路由器连接了一个设备,有时候需要直接从外地访问,网上找了无数的方案,包括花生壳的花生棒、花生壳路由器等,最后还是觉得找一款自带VPN的路由器,自己设置解决。

我现在坐在北京通往上海的高铁上,用手机发送热点,然后笔记本连接家里的VPN,在火车上可以访问家中的任何设备。我喜欢这种能够掌控的感觉,喜欢这种随时随地可以在浏览器地址中查看“192.168.1.1”的视觉享受。

原来VPN服务器这么简单

不尝试不知道,一尝试吓一跳。以前虽然经常使用VPN,但都是作为客户端,从没有接触过VPN服务器的设置。这次直接用路由器里面的VPN功能制作了服务器端,才发现在外地访问家中设备原来如此简单。

路由器设置

我使用的是TP-LINK的WVR302,这款是小型企业路由器,质感十足,里面有很多跟企业有关的功能,包括VPN,对于喜欢钻研的爱好者,我想是最好不过了。

这款路由器自带VPN服务器,这里我需要强调的是可以将这款路由器设置成“服务器”,而不是其它路由器的VPN“客户端”功能,有很多支持VPN的路由器其实是VPN的客户端,这种路由器只能去设置连接到服务器中。而WVR302可以将其设置成VPN服务器,允许外网手机、电脑等设置通过VPN直接访问内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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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次我设置的VPN协议是PPTP,如果大家想使用L2TP,方法基本一样。首先选择“VPN—–>L2TP/PPTP—–>隧道地址池管理”,建立隧道地址池,名称可以随便填写,我设置的是“PPTP-VPN”,地址池范围设置成“10.10.10.1至10.10.10.20”。然后选择“L2PT/PPTP隧道设置”,“隧道设置”如下:

启用/禁用:     启用

协议类型:     PPTP

工作模式:     服务器

用户名:        admin

密码:           123456

组网模式:     PC到站点

最大连接数:  5

加密状态:     禁用

地址池名称:  PPTP-VPN

之后点击“新增”,在“全局管理设置”中,勾选“启用VPN-to-Interent通道”。


进阶-DDNS设置

VPN服务器现在设置好了,但是因为家里是动态IP,隔几天IP地址就会改变,这样每次在客户端登录时,IP地址一变就没法使用了。所以我使用了路由器的DDNS功能,绑定了花生壳的域名,这样每次登录这个域名,不管IP地址是否变化,都不会影响VPN的使用。

首先要注册花生壳账号,然后申请一个二级免费域名。之后再路由器中选择“系统服务-动态DNS”,将申请好域名的花生壳账号密码填进去就可以了,如果账号争取,路由器会自动识别出域名信息,之后只需要用VPN登录这个域名就可以了。例如在手机中:

名称:    家里VPN

类型:    PPTP

服务器地址: eaxmple.51mypc.cn

用户名: admin

密码:    123456


好了,如果你能看到这里,说明你和我一样是一个喜欢控制的人,这里的控制不是别人,而是设备。如果有了VPN,不论家里或公司,连接的电脑、储存、监控还是其他交换机服务器,都可以随时随地访问,这种感觉,只有你做了才会懂。

亚马逊付费推广ABC(上)

今天我准备写一个关于亚马逊付费推广 Sponsored Product 的帖子,把我这段时间学习到的知识以一种条理清晰的方式告诉大家,希望对初学者有用。

1)广告位位置

目前亚马逊站内广告可能出现的位置有2个:

  • 搜索页面:可能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的上侧(如下图)、下侧或者右侧,注意广告上面会有 Sponsored 字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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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产品详情页中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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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家可以看到广告显示的内容包括:产品图片、标题、价格和评价,这些就是我们后面要优化的内容。

2)后台设置广告

我们先来看看如何在后台设置广告:进入后台,点击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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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是第一次进来,则会跳出如下界面,注意付给亚马逊广告费是要通过信用卡 单独支付的,不像成交费直接在Balance里面扣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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点击Create ad campaign会进入Campaign Manager页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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点击一个Campaign名称会显示这个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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解释下 CampaignAd group 的概念:假设你在亚马逊卖很多包,你想做广告,那么你首先要创建一个Campaign,比如取名叫BagAds,创建完Campaign后,你需要创建Ad Group,比如女生书包你创建一个Ad Group,名字叫 WomenBackpack,为男生的书包你可以创建另外一个Ad Group,取名MenMessenger,即一个Campaign要包含1个或多个Ad Group,见下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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每个Ad Group里面你要选择要做广告的产品,和要竞价的关键字(Keyword)。

3)创建Campaign和Ad Group

我们来创建一个Campaign:每个Campaign要取一个唯一的名字,然后是每日广告费的上限,接下来是广告开始和结束时间(一般结束时间可以设置为No end date,即无限期广告),最后要选择一个Targeting Typ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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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一个重点呢来了:Targeting Type 有两种,一种是自动(Automatic),一种是手动(Manual),手动的意思是你要选择广告的关键词,自动的意思是你关键词不要选了,但是你产品是要选的,当一个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后,亚马逊会根据你Ad Group里面产品的信息(标题、类别、Bullet Point、Search Term、描述等)决定是不是要展示你的产品。

那么到底选择自动还是手动?我原来一直选手动的,好,我们先选手动试试,然后完成Compaign的创建,创建完Compaign后,我们再来创建Ad Grou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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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你创建Ad Group的时候,先输入名称,然后要选择产品,一个Ad Group可以选择一个SKU,也可以选择很多SKU,选择完产品,你要输入默认的每个关键词的报价,建议先输入0.02,我原来惨痛的教训是输入了0.5GBP,结果大家可以看上面有一幅图里面我花了222GBP广告费,而销售额才178GBP!

接下来,如果Campaign的类型是手动,会有建议的关键词,我开始点击Select All,看看效果,当然你也可以输入你想要竞价的关键字,如果Campaign是自动,则无法编辑关键字。

完成后,静静地等上几天看看跑的效果吧。

4)查看广告效果

我们把前面贴的图再看一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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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这里面有4个Campaign,其中3个是手动广告,1个是自动的,只有最后2个有数据,最后一个,花费了222.22GBP的广告费,产品的销售额是178.63GBP,投入/产出=125%,那肯定亏本!原因是当初每次点击的费用设置成了0.5GBP,设置的太高了!

另外一个Campaign,投入18.24GBP,销售额是561.18GBP,投入/产出=3.3%,看起来还是比较划算的,这里面的英文名词大家记忆下:

  •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等于广告费/销售额,注意这个销售额包括因为买家点击而产生的所有产品的销售额,例如你花了$4广告费,收获了$20的销售额,那么ACoS = 4/20 = 20%

还有另外一个名词CPC,大家经常用CPC来代替Sponsored Product,都是指亚马逊的站内广告推广:

  • CPC:Cost Per Click 单次点击费用,客人搜索后看到了推广的产品,点击一次卖家要付给Amazon的费用

点击一个Campaign进去看看每个Ad Group的表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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又有几个术语:

  • Impr (Impression):广告曝光次数,就是该Ad Group中的产品有多少次显示给买家看了。
  • Clicks:买家点击次数
  •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点击率,如果点击率太低,是不是要看看你的图片、标题、价格是不是不够吸引人?

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ACoS,就是广告费销售额占比,另外看看点击率如果太低的话,是不是图片、标题、评价不够理想,虽然买家看到了,但是不愿意点进去?

今天的内容已经不少了,先到这里,下次再聊!

亚马逊付费推广ABC(中)

上一篇中我们介绍了亚马逊付费推广基本的后台操作,今天我们继续深入下去。

跳出付费推广的视角,我们看看从买家打开亚马逊到购买你产品经历的两个阶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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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阶段1:输入搜索词,看到广告,对你的产品感兴趣,点击进入产品详情页。
  • 阶段2:查看产品的标题、图片、Bullet Points、描述 和 其他买家的评价,然后决定是否购买。

第一阶段是发现,第二阶段是转化,两个阶段都要完成,否则就不会有成交,很显然,付费推广做的事情是 让买家尽可能多地看到产品。

这样说其实不准确,只看到产品不点击进去有毛用?再进一步,买家点击去看产品详情页,但是大部分都跑掉了,没有转化成订单又有毛用?(白白花了广告费)

所以做付费推广前要尽量把产品优化好,打铁还要自身硬,付费推广做的事情是 要让转化率最高的买家看到自己的产品,然后点击进来。

好,我们现在再聚焦第一个发现的阶段:在深入前,我们要讨论下上一篇忘了说的一个概念:关键字匹配类型 Keyword Match Type

在创建完手动Campaign,然后创建Ad Group的时候,我们可以添加自己的关键字,比如关键字为men canvas bag,然后你要选Match是哪一种?Broad?Phrase?Exact?

这是什么意思了?容我来解释下,注意了,如果Ad Group所属的Campaign是自动类型(Automatic Targeting),那么关键词是不能选的,另外如果你用了亚马逊推荐的关键词,Match Type只能是Broa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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就拿men canvas bag这个关键字来说:

  • Broad Match:模糊匹配,只要买家的搜索词Search Term包含了关键字里面的所有单词(或者近义词),即算匹配,例如买家输入men militarycanvas bag,那么搜索词里面已经包含了关键字men canvas bag所有的单词,匹配成功,Broad匹配是最松的匹配方式,会让更多的买家看到你的产品。
  • Phrase Match:词组匹配,比Broad Match要严格,如果是上面的例子,买家输入men military canvas bag,虽然包含了关键字所有的单词,也不能匹配,因为买家必须输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比如outdoor men canvas bag就可以匹配了。
  • Exact Match:精确匹配,买家输入的搜索词要和关键字一模一样才能匹配(大小写应该无所谓),这是最严的一种方式。

我们一般选择Broad匹配的方式。

下面我绘制了一张图来说明下亚马逊广告系统是如何决定在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的时候是否展示你的广告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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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一步: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Search Term,例如outdoor men bag。

第二步:亚马逊广告系统根据这个搜索词,找到那些关键字匹配的广告(Ad Group),比如如果你的Ad Group包含了关键字men bag,匹配类型是Broad,那么就算匹配了。

第三步:对所有匹配的Ad Group排序,排序不仅仅根据关键词的出价,也要考虑到Ad Group中产品的表现,因为所有的电商平台的目的都是要促进成交,即提高订单转化率,你光广告出价高,没有转化,亚马逊也是不喜欢的,排序完后从Ad Group中选出一组产品按顺序展示给买家。

这是一个大体的过程,如果你的Campaign的类型是自动的,那么买家输入关键字后,亚马逊会自动判断这个关键字是否匹配Ad Group里面产品的标题、Bullet Point、描述等,然后综合出价、产品转化率等因素展示产品。

这篇的最后提下你为产品设置广告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你的产品必须要占据购物车(BuyBox),否则无法设置广告。

另外一个Campaign的Targeting类型是不能改的,如果你创建了一个手动Campaign,想改成自动Campaign,只能重新创建一个。

下篇我们讨论下如何利用亚马逊的数据报告优化Ad Group的关键字,让广告更有效率,下次见!

亚马逊付费推广ABC(下)

在上两周(上,中)我们讨论了亚马逊付费推广的基本概念,今天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篇,我将根据老外写的一篇文章来讲解下付费推广的实际操作策略。

第一步:为所有产品创建自动广告

这步的主要目的是发现那些有价值的关键字,创建自动广告后,亚马逊系统在用户输入搜索词(Search Term)的时候会自动判断是否展示你的产品,你先为所有产品创建自动广告,然后等上几天(建议至少7天),然后去下载 搜索词报告(Search Term Report),你就能看到用户搜索了哪些词,哪些词转换成订单,然后你可以把这些搜索词记录下来成为你产品的关键字,用在产品的Search Term那边,或者用在手动广告那边。

第二步:根据搜索词报告收集有价值的关键字

自动广告跑了一段时间产生了数据后,可以在后台生成搜索词报告,点击菜单REPORTS,然后选择 Advertising Reports,再选择Search Term Reports,然后点击Request Report,即可开始生成报告,几分钟后刷新下页面下载报告。

报告是txt格式,右击报告选择用excel打开报告查看,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数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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主要的数据列在此解读下:(亚马逊解释在此

  1. Campaign Name:不明白的看前面2个帖子
  2. Ad Group Name:不明白的看前面2个帖子
  3. Customer Search Term:用户搜索词,这是用户在亚马逊前台真实输入的数据。
  4. Keyword:Campaign类型为手动时,是你设置的关键字;如果Campaign类型是自动,则此处没有关键字,因为亚马逊是根据你产品的标题、Bullet Points等匹配用户的搜索词的,没有具体的关键字。
  5. Match Type:匹配类型,不明白的看前面2个帖子
  6. First Day of Impression:广告第一次曝光时间
  7. Last Day of Impression:广告最后一次曝光时间(相对于生成报告的时候)
  8. Impressions:曝光次数
  9. Clicks:点击次数
  10. 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率
  11. Total Spend:广告费用
  12. Average CPC:Cost Per Click,这是平均的每次点击费用,Average CPC = Total Spend / Clicks
  13. ACoS:Advertisting Cost to Sale,等于广告费/销售额
  14. Currency:币种
  15. Orders placed within 1-week of a click:点击后一周内产生的订单总数
  16. Product Sales within 1-week of a click:点击后一周内产生的订单的总金额
  17. Conversion Rate within 1-week of a click:转换率,即 订单数 / 点击次数
  18. Same SKU units Ordered within 1-week of click:点击了一个产品的广告,然后在一周内购买该种产品的总数量
  19. Other SKU units Ordered within 1-week of click:点击了一个产品的广告,然后在一周内购买了其他产品的总数量
  20. Same SKU units Product Sales within 1-week of click:一周内购买了同种产品的总金额
  21. Other SKU units Product Sales within 1-week of click:一周内购买了其他产品的总金额

最重要的几项我加粗了(曝光这项指标的价值不是很大),你可以在excel里面把这几列都填充下颜色,然后找出那些点击次数高的,产生订单/销售额多的搜索词,然后把他们收集起来作为你的关键词。

第三步:创建手动的Campaign

利用前面步骤找到的最重要的关键词,创建 手动Campaign,为Campaign里面的每个Ad Group设置25-40个关键字,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地优化,例如通过上述步骤你会发现新的好的搜索词,你可以把这些搜索词添加到手动Ad Group的关键字里面。

步骤四:不断调整关键字出价

手动Campaign创建好后,你也可以过一段时间下载报告,通过分析ACoS来调整出价,例如ACoS过高,比如40%,你可能要降低关键字报价,我原来就犯过这个错误,在英国创建一个Campaign,设置默认的报价是0.5英镑,结果多烧了很多钱,ACoS达到了120%以上。

如果你的ACoS比较低,例如10%以下,你可以考虑适当的提高关键字报价来获得更多的流量和点击。

好了至此关于亚马逊付费推广的知识就介绍完了,我也是初学者,大家有什么心得体会欢迎告诉我,下次见!

amazon初体验 – 产品详情页

各位亲,从今天开始,我将要陆续开始写amazon教程,写教程一方面对自己的知识整理有帮助,另一方面做公司以后新人培训之用,如果再能帮助其他卖家了解认识amazon,那我将不胜荣幸。

作为第一讲,大家先打开一个amazon产品链接:

http://www.amazon.com/dp/B00TQCLY8K

我们先来熟悉下amazon产品页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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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1. 产品类目
  2. 产品品牌 Brand
  3. 卖家和配送方式:展示赢得购物车(Buy Box)的卖家和该卖家的配送方式。
  4. 产品特性要点 Bullet point
  5. 跟卖卖家
  6. 购物车 Buy Box
  7. 其他卖家信息
  8. 产品描述
  9. 产品ASIN码
  10. 产品在类目中的排名

在ebay上,每个刊登属于创建它的卖家,如果其他卖家要卖一模一样的产品,那么他要重新创建一个刊登,所以ebay上搜一个关键词,经常能看到一大堆一模一样的产品刊登。

而在amazon上,如果是一模一样的产品,卖家是可以共享一个产品刊登,比方说我创建了一个产品刊登,然后其他卖家可以在我的刊登上点击 Sell on Amazon 来对你的产品进行 跟卖

点击区域55 new from $4.50” ,会展示如下界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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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家注意到 区域6 了么?这块对应的就是 购物车(Buy Box),如果一个产品刊登里面有N个卖家,会有一个卖家占据购物车,就是说买家通过购物车下订单,这些订单都是这个卖家的,因为amazon上绝大多数的订单都是通过购物车购买的,因此抢夺购物车就非常关键,amazon会通过价格、服务等等指标来评定谁赢得购物车。

在 区域3 显示的就是赢得购物车的卖家和该卖家使用的物流方式,可以想象到一个有趣现象是,一个卖家自建了一个刊登,然后被别人跟卖,接下来购物车被别人抢走了,在区域3 显示的是其他卖家的信息。

区域9 显示的是产品的ASIN码,即Amazon Standard Identification Number,大家知道ebay上每个刊登都有一个唯一编号,叫ebay item id,amazon上对应的就是ASIN码,在ebay上知道刊登的item id,比如 360762726020,那么就可以按下面的格式访问这个产品刊登:

http://www.ebay.com/itm/360762726020

记得刚刚的amazon产品网址么?

http://www.amazon.com/dp/B00TQCLY8K

其中B00TQCLY8K 就是产品的ASIN码,dp代表detailed page,所以有了产品的ASIN码,就可以按照上面的格式访问这个产品。(注意有时候ebay/amazon的产品链接很长,但是里面总可以找到item id/ASIN码,比如ebay产品网址

http://www.ebay.com/itm/Ultra-Thin-Clear-Hard-Plastic-Snap-on-Back-Cover-Case-Skin-for-Apple-iPhone-5C-/360762726020?hash=item53ff225684

里面的360762726020就是item id)。

问题1:如何让别人不能跟卖我的产品?

自己辛辛苦苦自建了一个产品刊登,花了心思拍照做图,撰写产品标题和描述,结果刚刚卖的有起色,别人过来跟卖,一般跟卖填写很少的信息即可,然后列一个很低的价格,把你的生意抢去了,最后购物车都是他的了… 想想都是泪啊!

那么如何防止被别人跟卖?通过注册品牌!如果你注册品牌后自建刊登,别人跟卖你的产品被你发现,你可以向amazon投诉,amazon受理后会移除跟卖,鉴于我目前还没注册品牌,等具体操作时再跟大家说。

问题2:自己能跟卖自己?

是的,我前几天自建了一个刊登,用的是FBA发货,出了几单,今天我跟卖自己,选的是商家发货(我的货,一部分在amazon FBA仓库,另外有一批在美国万邑通仓库),这样给消费者两种选择。

为什么这样?如果使用FBA,那么如果买家不是amazon会员,而且买家的订单总金额没到35美金,买家是要支付运费的,提供免运费的商家自发货,相信有一些买家会喜欢。

顺便提下amazon会员制,也称为amazon prime,买家一年交点钱(79美金),可以享受很多服务,主要的就是对于FBA订单,不管订单金额多大,都可以2个工作日内免费送达。

问题3:怎么跟卖?

最简单的方法是在产品详情页,区域7 跟卖卖家列表 下面点击Sell on Amazon,然后填写一些简单的信息即可完成跟卖,后面的教程会详细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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好了,第一篇先到这里。

amazon初体验 – 瞅一眼后台

上次介绍了amazon前台,今天介绍下amazon后台,先看图:

(如果你的后台默认不是中文,请在页面的最左下角选择语言为中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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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1. 功能菜单:初期先关注 库存订单绩效 三个菜单项。
  2. 您的订单:显示卖家自发货订单 和 FBA订单。
  3. 绩效:卖家表现情况总览。
  4. 付款一览:显示最近付款余额,一会重点说下。
  5. 销售概览
  6. 库存下拉菜单:可以通过 添加新商品 或者 批量上传产品 来上传宝贝,初学者先使用 添加新商品 通过网页来操作,后面可以通过文件批量上传来操作。

大家通过 区域2 可以看到最近7天只有4笔FBA订单,通过 销售概览 可以看到我最近30天卖了20个产品,总销售额近$400。(实际上这些订单都是来自同一个sku,我为了测试FBA整个流程,发了46个某种产品去了美国FBA仓库。)

我们现在来说下区域4付款一览,钱的事情要先搞清楚!

ebay的收款流程:见下图,买家下单付款后,比方说订单金额100美金,这100美金先被扣除了paypal手续费(比方说3.9% + 0.3USD)然后存入了卖家的paypal账号,同时ebay会记账,把这笔交易的成交费计入卖家ebay账号上,每个月中或者月末统一让卖家支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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而amazon/wish不是这样的:买家支付订单的钱先要存入amazon/wish,他们每隔一段时间打款给你,具体说amazon,其打款周期是14天,下图显示了两个付款周期:

  • 7/27 – 8/10:上次付款周期,在8/11号amazon会将买家付的钱,扣除掉各种费用后,转到你绑定的World First/Payoneer账号(什么是World First、Payoneer?下面具体说)
  • 8/10 – 8/27,当前付款周期,假设今天是8/13,amazon还没有打款给你,那么暂存在amazon的钱叫你的账号余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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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以说,你注册好amazon账号后,在绑定World First/Payoneer卡之前,其实就可以开始销售了。

现在有几个问题待解决:

  1. 该选什么方式收款?刚刚说了有World First、Payoneer卡,该选哪个?怎么申请?如何绑定到amazon?Paypal不行么?
  2. 一笔交易amazon要扣哪些钱?

我们来一一回答这些问题:

1) World First 还是 Payoneer ?

不同于ebay使用paypal收款,amazon一般是用World First 或者 Payoneer卡(简称P卡)收款,对比见下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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可见World First是比较理想的amazon收款方式,怎么申请?一种是上他们的官网递交材料申请,另外一种是找一个代理申请,不过代理可能收取一点费用,注意World First申请下来后是没有实体卡的,我在Payoneer官网申请的P卡就有从美国寄过来的卡,感觉可以当借记卡使用。

申请好World First卡后,登陆amazon后台,进入 设置 -> 账户信息 -> 存款方式,把你的World First账号信息填进去即可,填好大致是这样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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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mazon每次打款给World First后,等World First金额有一定的量(还记得少于1000USD提现要收30USD手续费么?),我们在World First后台添加一个中国国内的银行卡账号,然后就可以直接提现到人民币了。

2) amazon交易费用

首先大家要明确注册amazon的时候有两种方案可选:

  • 个人卖家:没有月租费
  • 专业卖家:每月39.99美金月租费

其实做amazon只能选专业卖家,因为个人卖家限制太多,比方说第三方API工具你都没权利用,所以下面的讨论基于专业卖家。

ebay上成交费Final Value Fee比例一般是10%,amazon上的交易佣金叫 Referral Fee,一般比例是15%,和wish的佣金比例是一样的,如果你用World First收款,那么World First的费用是2.5%,则总的交易费用大概是 17.5%。

我这次测试的订单都是通过FBA发货的,FBA发货会产生其他费用,在接下来的帖子我们会讲。

好了,本次就到这里。

amazon初体验 – 后台运费设置

今天给大家介绍下如何在amazon后台设置运费

首先明确一点,卖家在后台设置运费,主要是针对非FBA发货的订单,就是运费设置只针对卖家自发货订单,我目前的理解是FBA订单,是由amazon来发货的,卖家有什么权利收运费?一点都不make sense嘛!

关于ebay运费:ebay商品运费是在刊登上指定的,就是你上架的时候要指定送到什么国家、用什么物流方式需要花多少钱,也就是说ebay没有一个全站点的统一运费设置。

amazon有所不同,amazon的运费设置是一个站点设置,你在上架的时候是没法为这个产品单独设置运费的。

我们先进入amazon后台,语言选择中文(页面的最左下方),然后选择 设置 ->配送设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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进入如下页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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页面显示的第一项是 发货地点,默认的发货地点是中国,如果你的产品都是美国仓发货,那么你可以把发货地点选成美国,但是注意了,如果你部分中国发货,部分美国仓发货,那么发货地点不要选美国,如果选了美国,要求的配送时效就几天,直发的订单是达不到的。

接下来是默认的卖家配送方式,amazon卖家的配送方式有两种:

  • 按件数/重量计费配送:每个包裹收取一个固定费用,然后每件或者每磅再收取一个费用,例如固定费用是$5,然后模式是按件计费,每件收$1,那么一个买家如果买了3件产品,收取运费 5 + 3 x 1 = $8。
  • 按价格区间计费配送:你可以设置几个订单金额区间,每个区间收取一个固定的运费,比方说0-$25 收 $5,$26-$50收 $10等等。

默认的模式是 按件数/重量计费,对于美国大陆订单,每单收$4.49固定费用,然后每磅lbs再收$0.5,你可以点击配送模块最右方的 编辑按钮 来进行修改 按件数/重量计费模式下具体的参数,比方说是按件 还是 按重量,然后固定费用和每件/每磅多收多少钱,见如下截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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但是,通常情况下我们不用设置的这么复杂,我们推荐使用 按价格分段计费配送,点击 配送模块右侧的 更改运费计算方法 按钮,进入如下页面,然后选择 按订单金额,点击继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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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接下来的页面,把普通配送要求在4-8工作日的选项取消,然后你可以勾上配送至加拿大/ 欧洲/ 亚洲,点击继续:1472698523-8118-08

接下来可以看到对于一个地区,比方说美国大陆,订单金额在0 到 更高金额之间运费都是0,就是说所有都是免运费的,你可以点击 添加更多区间 来设置,但是目前我们推荐按默认的来,就是所有订单都是免运费1472698523-7832-08

点击继续然后确认后修改完成。

所有订单所有区域免运费,比较简单,比较适合像我这样的amazon初学者,顺便提一句,如果配送方式是 按件数/重量计费配送,然后把固定费用设为0,把每件/每磅费用设为0,应该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设置好运费后,我们就可以添加卖家自发货的产品了,下面的帖子会跟大家聊聊如何上架,下周见!

amazon初体验 – 单属性产品上传

先登录amazon后台,这次我们选择在 英文界面 下操作(因为上传产品过程中很多地方还是英文,比如选择类目,而且有些中文翻译的不好),然后选择菜单项 INVENTORY -> Add a Product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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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会看到如下页面,直接选择 Create a new product

1472698322-4577-08

这时会进入类目选择页面,假设我们想卖一款男士的真皮钱包:

1472698331-8413-08

输入关键词 men leather wallet 让amazon显示相关类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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嗯,好像没有相关类目?按照ebay上类目的结构,amazon应该也有一个men accessory的大类目,那为什么不显示了?

原因就是amazon有 分类审核 ,新账号有些类目开始是不能上的,比如在类目 Clothing, Shoes & Accessories下的产品,需要通过分类审核后才能上架,关于分类审核,我后面操作到的时候再写,现在找一个不需要分类审核的类目上,比如一款iphone手机皮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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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输入iphone flip cover,点击 Find Category,会显示如下类目:

1472698327-6528-08

其中有几个类目:

  • Flip Cell Phone Carrying Cases (Found in: Cell Phone Accessories)
  • Wallet Cell Phone Carrying Cases (Found in: Cell Phone Accessories)

我的理解是 Cell Phone Accessories 是大类目,Flip Cell Phone Carrying CasesWallet Cell Phone Carrying Cases都是子类目,哪个子类目合适?Flip 是翻盖的意思,Wallet是钱包的意思,选第一个吧,然后跳转到填写产品信息页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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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第一次见到这个页面被吓到了!感觉好多地方要填啊!其实添加了几个产品后,发现amazon上架比ebay还要简单,至少不用选物流方式,什么国内运输用什么方式,国际运输用什么方式,在上传产品的时候统统不需要。

为了让生活轻松点,我建议在进入这个页面前,大家要把产品的各种信息准备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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把我们准备的产品信息填入amazon后台,点击 Save and finish,我们就成功上传了一款产品啦!

大家可以试试,这次讲的内容比较粗线条,我们后面会具体讨论比如标题怎么写、关键词怎么找等,下次见!

Amazon Return政策调整

最近收到了Amazon的一封邮件,是关于退换货政策的调整,如果大家还不知道,借此机会给大家解读下。

首先Return是很烦人的一个事情:ebay去年才引入了Return这一功能,买家就开始滥用了,各种Return出来,因为很多订单都是从中国直接发货,比如发到德国,德国人开了Return,按照ebay的政策,你要先接受Return,然后让买家发货,你收到货再给买家退款。

这其中的核心是退回的运费谁来付?按照ebay的政策,买家开启Return的时候,可以从诸多理由中选取Return的原因,诸如收到物品破损或者物品与描述不符,这时候运费是要卖家付的,如果买家选了不喜欢产品,或者改变了主意,运费是要买家付的。

一般买家都是很精明的,很多会选卖家负责任的原因,即使产品没有问题,这种情况下要是把东西寄回来,卖家得付运费。

那么一般Return会把产品寄回来么?答案是极少的,我记得去年收到一个从德国寄回来的邮政包裹,是一个女包的退件,买家付的运费,除此之外,全部只是接受了Return,最后要么退款,要么不管直至Return超时。

总结就是Return必须有海外仓的配合才可以,比如我通过某第三方仓库发货,客人要Return,可以把货直接退回发货的第三方仓库,注意第三方仓库一般是不接受非他们仓库发出的包裹的。

回到开头说的Amazon的Return政策调整,影响的范围是:

  • Amazon美国站订单,并且
  • 买家在美国,并且
  • 是从海外发到美国的订单

从2016/4/1号开始,如果一个美国人在Amazon美国站买了中国人一个产品,开了Return,卖家只能按如下三选一:

  1. 要么全额退款(买家不寄回产品)
  2. 要么提供一个美国国内的退货地址
  3. 要么提供一个预付费的国际物流标签

Amazon的解释是他们不会再让买家先付运费,然后等着卖家的补偿。ok,今天到这里,下次再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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